言,权力太大的下场就是死,没有第二条路,所有的托孤大臣和权臣这一类权力特别大的臣子,要么是谋反自立,要么是被诛杀,没有好下场的,但是他们无一不是有才华的人。
虽然具体的细节没有办法这个时候就确定,政治上面的事情太过繁杂,可是军伍里面的事情再好弄不过了,军校的成立其实是非常可行的,最好的校长人选其实就是李靖,功劳太大,继续下去不会有好下场,但是这样一身军事才华要是白白浪费,或者只有自己这一个传人,是不是太可惜了?大唐的军队是需要持续存在的,军伍里的人才也是不能少的,军校的存在就是可以保证那些名将的传承不至于断绝。
每一个立下了太大的功勋从而被视为危险人物的武将,只要头脑清醒一些,都可以上表辞官,进入军校里面执教,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军事本领执教下一代的大唐军事精英,为大唐军事的规范化做出贡献,一方面保护自己的安全,一方面可以继续贡献,赢得一个老师的名头,何乐而不为?
大不了在这些学校的名头前面都添上皇家二字,皇帝做校长,或者是名誉校长,每一任的皇**是校长,如此一来,李二陛下会不愿意?天地君亲师,他一人占了俩,他会不愿意?那些担忧自己退路的名臣名将会不愿意?苏宁就不相信了!
有了军校珠玉在前,其实其他的学校也是可以考虑的,比如最早的时候苏宁考虑的科技学校还有政法学校,一个培养技术人才,一个培养政治人才,三方面一起发力,面向全大唐招收学生,同时建立一套完整的教育体系,以地方的行政级别为划分,县一级的州一级的还有道一级的,最后才是长安的最高学府,这样一来,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教育过程不也就这样确立了吗?至于所有需要的东西,纸?书本?印刷术?苏宁都已经弄了出来交给李二陛下去研究了,这么长时间,李二陛下会没有成绩和准备?
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txt下载,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
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无人工干预,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
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请向本站投诉,一经核实,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