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顶点小说>其他综合>红色11> 第三幕 冬至
阅读设置(推荐配合 快捷键[F11]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

设置X

第三幕 冬至(12 / 87)

,奸雄全没这一套洩气的反应,因为这一套反应全是弱者的反应,奸雄纵有一百个不是,但你不能不承认他是绝对的强者,他不做弱者的反应。

余三共:比照起来,龙头你搞国民党,不也如此吗?这样搞国民党能有效吗?

龙头:(笑)开句玩笑,搞国民党像搞屄。这不是能不能的问题,只是要一搞耳!有性欲、无性能是另一问题,重点是你要志在一搞才行。

余三共:(皱眉)这么说,一般人斗不过奸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一般人有洩气的弱者的反应,奸雄绝对没有?

龙头:奸雄绝对没有。

余三共:奸雄不是在搞不下去的时候,也说想下野、想归隐林泉的话吗?

龙头:那全是戏,能信吗?那一次不是以退为进?

余三共:所以你认为他虽然完了,还是要搞下去?

龙头:当然。奸雄在困难的时候,绝不浪费一分钟去咳声叹气或吟诗纵酒,他仍旧一点不洩气,打起精神,重新祸国。没国可祸的时候,就在牢里祸每一个人。

余三共:这种性格是好是坏?

龙头:是好是坏要看生在谁身上,生在圣雄身上就好,生在奸雄身上就不好。因为不洩气本身是一种强者的性格,如果方向正确,有这种性格真好。

余三共:一般人都缺乏这种性格,所以一般人都太弱。奸雄又不该有这种性格,结果反倒有,我们宁愿他们没有,遇到困难,他们就去潦倒,那该多好。

龙头:因为坐牢,见识到活生生的像马正海这号人物,也算使我大开眼界。马正海长得人高马大,满面红光,走起路来虎虎生风,讲起话来声若洪钟,做起事来斩尽杀绝,他是一个恶棍、一个坏人,但坏得独来独往,坏得四面树敌、八面威风,坏得不论什么遭遇,绝不气馁、绝不咳声叹气、绝不情绪低落,至少没人能看到他咳声

上一页 目录 +书签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