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设置(推荐配合 快捷键[F11]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

设置X

第二章(16 / 29)

了恻隐之心,他停下来,温柔地将我大衣的纽扣一颗颗扣上。他做这件事的时候很自然,就像给自己扣纽扣一样,那样温暖的气息,瞬间笼罩了我。

我感觉自己在融化,好像为了让我融化得更彻底,他轻轻一带,将我自然地拥入怀中。他紧紧拥着我,把头埋在我的发丝间舍不得放开。

我闭着眼睛,心里一阵撕裂的痛,在这个世界上我是多么孤独啊,过着人的日子,却活得像个鬼,没有欢乐没有阳光,总是被周遭的一切深深地伤害,而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一缕阳光,如此温暖地照耀着我,多少年来,从没有人让我感觉这么温暖过,从没有!

所以那一刻我真希望时间停止,因为拥在一起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以至于分开时,我竟然舍不得,把手揣在他风衣的口袋里,一路就那么被他揣着走,最后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两人所走的方向不一样,必须分手道别了。

“很抱歉,今天没开车,不能送你。”他笑着说。

“没事,你回吧。”我朝他挥了挥手,就迎风走到了马路的另一边。

他好像也舍不得,没有要走的意思,还在马路那边看着我。我又挥了挥手,他还是没动,目光穿过车辆人流在我的身上游离。两个人就都不动了,仿佛我们中间隔着的不是马路,而是一条奔腾的河,我们隔岸相望,虽然看不清对方面部的表情,但我们都不愿就此在对方的视线中消失,因为人世间有太多的变数,谁也不知道此刻消失后明天还能不能再相见。

而我看着马路对面的耿墨池,几秒钟的时间,突然就有了决定,我掏出手机给他发短信:“天气好冷,连个暖被窝的人都没有。”

他低头看着短信笑了起来,片刻后回信:“天气是很冷,我也差个可以抱着的暖炉。”

我心底涌起说不清的甜蜜,想了想,马上回过去:“那我们就相互取暖吧,一起过元旦?

上一页 目录 +书签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