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顶点小说>科幻灵异>荒村归来> 第一天夜
阅读设置(推荐配合 快捷键[F11]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

设置X

第一天夜(6 / 8)

"不是早已经在半年多前就注定了吗?"春雨忽然露出惨淡的微笑,"哼,我只当自己早已经死过两回了,我的灵魂已不属于我自己."

这时我已经无话可说了,只能由着她离开这里,渐渐消失在黑暗的楼梯里.

一切又都归于寂静.

独自站在阴冷的房门口,忽然觉得自己是那样无助,不管写过多少本悬疑小说,却始终无法走出自己的恐惧.

我把门关紧了,时间已是晚上九点半.想想一大早还在北京的阳光下,晚上却到了上海这间阴冷的房子里,命运对我真是太恩宠了.

在客厅昏暗的灯光下,地板上全是碎玻璃,"圆圈"几乎已经不成形了,留它下来也没什么用.我把这些玻璃都收拾掉了,唯独"圆心"处的白色五角星,仍然醒目地留在原地.我用手摸了摸"圆心",好像一时半会儿也擦不掉,那就暂且留着它吧.

房间里的空气非常闷,像罐头车厢似的让人透不过气,怪不得进门来会闻到股怪味.我急忙走进卧室,吃力地拉开那张厚得吓人的窗帘.

于是窗玻璃第一次展现在我眼前,在室内白色的灯光下,发出某种幽暗的反光——

瞬间,我的眼球几乎弹了出来,窗玻璃上这个奇异的符号,像烙印一样刻进了我的瞳孔里.

我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却坐倒在了床铺上,身体后仰着端详着窗户.没错,窗玻璃上就是这个符号,立刻使我想起昨晚北京后海的冬夜,那张神秘的书迷卡片上的"姓名"

¤

这是个致命的符号,某个神秘的"姓名"或密码,富于未知的诱惑,却又充满了恐惧和危险.

我调整了一下呼吸,终于艰难地站了起来,又靠近那扇窗户仔细看了看,圆形符号在窗玻璃的正中,是用某种红色的颜料写上去的,大约有酒杯口的大小,在晚上显得特别扎眼.

上一页 目录 +书签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