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是吧?那好,你不用设备入股了,你和我一样,拿钱来入股吧!你不说设备值五百万吗?你去卖了去,这样你还赚三百万呢!
对方就不出声了。说值多少钱,顺口说说谁都能引经据典,拿出一大堆根据来,真要让这些人下手实际干点实事,那就完了,没一个会干的。恐怕真让他们去把设备卖出废铁的价来,他们都做不了。
接着就有人提出来,土地、厂房设施不是钱吗?那些厂房也得值几百万吧,怎么到你这里就不算钱了呢?
刘万程就笑了,土地价格,无论是租还是买,国家和地方都有标准,你们自己算就可以。
那些厂房就是累赘!五六十年代的房子,到处是裂缝,撒气漏风。我别说将来用,就是工人在里面都不行,我还怕房子塌了出事故呢!
就这一堆破烂,我拆花不花钱,建新工房花不花钱?重新敷设电缆,配电设施,花不花钱?你们还好意思问我要钱,我没把这些拆除和建房费用算上,就算便宜你们了。
你们要是这个算法,那干脆就不要谈合作了,大不了我不接这个二号产品就完了!
刘万程的这个算账方法,也的确是触动了以王局长为首的一些人的神经。近年来,许多的企业经营不下去,工人无处安排,可是找人接手倒了的工厂,人家只要地皮,其余一概不要,因为在人家看来,剩下的都是赔钱的累赘。
国企工人抱着个铁饭碗,无忧无虑惯了,根本不考虑企业的艰难。只有像铸造分厂那些工人,企业真的倒了,他们出去混一圈回来,磨没了没有效率磨洋工的毛病,才知道得到一个有保障的岗位不容易,再次工作,才会珍惜自己的岗位,好好工作。
所以,私企听见国企工人的名头就头疼,根本不拿他们当工人看,只觉得是累赘。不是实在没有办法,谁也不肯接收这些工人。
曾经有不明就里的外
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txt下载,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
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无人工干预,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
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请向本站投诉,一经核实,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