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顶点小说>其他综合>我在古代日本当剑豪> 第475章 很受熊喜爱的绪方【8200字】
阅读设置(推荐配合 快捷键[F11]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

设置X

第475章 很受熊喜爱的绪方【8200字】(11 / 15)

屋后没多久,天就完全黑了下来。

在天黑后,艾亚卡便在狩猎小屋的中间点燃了一处小小的篝火。

用来照明的同时,也用来取暖。

草草吃下彼此身上所带着的干粮,填饱肚子后,阿町看向艾亚卡,冷不丁地冲其问道:

“有个问题,我从一开始就想问你了。”

“嗯?什么问题?”艾亚卡反问。

“为什么你们要把吃过人肉的熊称为‘乌恩卡姆依’啊?有什么寓意在里面吗?”

“哦,这个呀。”艾亚卡笑了笑,“其实没什么很深的寓意在里面。”

“其中的缘由还蛮复杂的,我尽可能简略地跟你说明吧。”

“首先先跟你解释一下‘乌恩卡姆依’是什么意思吧。这和我们阿伊努的信仰有关。”

“我对你们和人的神道教有一点了解。”

“我们阿伊努的信仰,和你们的神道教,有些地方挺相似的。”

“‘卡姆依’在我们的语言中,是‘神明’的意思。”

“而‘乌恩卡姆依’,就是‘邪神’的意思。”

“我们阿伊努一直相信着火、水、风这些元素。下雨、雪崩、寒潮这种自然现象;动物与植物;日常所用的所有器皿中,都寄住着神明。”

“所以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认为每只动物的体内都住着神。”

“动物若是伤害了人,便代表着寄住在他们体内的神明已经堕落为了邪神。”

“所以我们会将这些伤害了人的动物称为‘乌恩卡姆依’。”

“所以‘乌恩卡姆依’不仅仅只是用来称呼那些伤害了人的熊。”

“凡是对人造成伤害的动物,狼也好、鹿也罢,我们都会将它们称为‘乌恩卡姆依’。”

因为艾亚卡的日语只到了勉强可以和人交流的程度,

上一页 目录 +书签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