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延续还未被研究机构发现的基因后门。第二条,也存在道义层面的隐忧——我们真的有权力为了功利性的目的而制造人口吗?”
“四十年前,侠客们就在争论,我们是否能够单纯为了某种功利的目的,而大量制造克隆人?我们没有任何权力去阻止父母结合而诞生的生命降世,这是一个人类历史存在之前就已经存在的过程。但是,人类可以为了单纯的功利目的而制造克隆人类吗?这样降生的克隆人,是血肉构成的机械、没有人生权利的工具,还是完整的人?如果要给他们赋予人类的身份,那么高智能的ai呢?以武神的假性人格覆面为例,ai是否也应该被视作人?这些都是关乎侠客意识形态走向的严肃问题。一直到现在,侠客们依旧在讨论问题的答案。”
“对待这个问题,不同的太空城其实是有不同的倾向的。有些太空城会使用克隆人技术补充人口,有些不用。至少在我听到的范围之内,侠客们没有讨论出共识来。”
尤基若有所思:“这也就是你往小行星带内跑的原因?”
“尽管太阳系外围比内环要大很多,但是能量少,物质稀薄,不适宜居住,人口也少。”轩辕十四叹息,“这也就是二百年来侠客们积极活动的意义啊。如果没有众多的太阳系内环人挺身而出,投身侠义,土星轨道外的侠义根据地也只会越来越弱的,人口损耗根本来不及补充。”
尤基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毕竟地月系就是整个人类世界最不适合侠客活动的地带。”轩辕十四耸了耸肩,“你以前一直对此没有认知也是可以理解的啦。尽管这里与地狱无异,但是却最接近我们生物本能中‘适合繁衍’的环境。尽管现在地球人口远小于旧时代,但是却依旧大于远日行星。仅仅依靠白舰义从、黑舰义从,依靠土星与远日行星的资源,是不可能打赢的。没一代代侠客在太阳系内环区域活
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txt下载,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
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无人工干预,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
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请向本站投诉,一经核实,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