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大运河最大的理由,对郭某人来说并不是为了北伐鲜卑,也不是为了进一步掌控辽东,而是为了后世之君和后来的子民们。
自己可以提前做好大量的准备,修缮粮仓储备粮食,为了未来平稳度过最初的小冰河期打下基础。
那个时候自己说不定还能活着,带领子民们度过最初的危机并不难。
但是这一波小冰河不是自己能活着看完的。
自己是会死掉的,或早或晚,都会死,不可能活着度过这一段小冰河期。
要是能活着,自己就不是人了,要么是神要么是鬼。
毕竟郭某人也不可能找到生死草那种诡异的东西。
自己能保证带领子民们度过最初的危机,后面的危机就需要后世之君了。
他们到底行不行,能不能办到,会不会让冀州百姓挨饿受冻?
他们还能不能稳妥的掌控屯田村庄,稳妥的储备战略储备粮,稳妥的让黎民百姓度过危机?
郭某人在北方的安排和经营到底会不会因为他们的胡搞乱搞而彻底破产?
这是郭某人不敢确定的。
要是真的到了那个地步,没有强大的运力的情况下,必然造成冀州百姓大规模南下逃难的现象。
会死多少人就真的不好说了。
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给后人,不能过于期待后人主观能动性。
有些事情前人做不好,也不能责怪后人做不好,更不能认定后人一定比前人要强,就心安理得的甩锅给后人。
魏帝国从建立起来的那一天起,或者说从郭某人死了以后,大抵上就是在走下坡路了。
他觉得自己必须要留一手。
为了后来的子民们不会挨饿受冻,提前给他们准备一条生命之路,或许并非不可行。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如果后面真
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txt下载,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
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无人工干预,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
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请向本站投诉,一经核实,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