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顶点小说>其他综合>重生福晋求和离> 第139章 赏他什么好?
阅读设置(推荐配合 快捷键[F11]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

设置X

第139章 赏他什么好?(5 / 6)

:“会有办法解决的。”

皇帝又问:“什么办法?”

高士奇欠了欠身,道:“臣还没想到。”转话又说,“臣没想到的问题,不等于没人能想到。”

皇帝再问:“三千准葛尔骑兵,把他们打败,需要多少人?”

高士奇说:“五千人足够了。”

皇帝追问:“我们会损失多少?”

高士奇:“......”

皇帝自己回答:“他们的三千骑兵对上我们普通的精兵,至少需要我们的五千人和他们同归于尽。老四哪儿来这么多人?”

转话又说:“老四要是带的骑兵,马是最费粮食的……”说到这里,转头问八阿哥:“飞毛腿说的是四万粮食,还是四万粮草?”

八阿哥说:“回皇阿玛,是粮草。”

皇帝心中一喜,骑马跑的快,早一日到达此地。也让他少挂心一日。转念又想,四万粮草里,究竟多少供马吃的饲料?又有多少供人吃的食物?

立马又想到,此时不是考虑这些问题的时候。

大喊道:“传大阿哥过来。”

大阿哥领命出去之后,皇帝又问:“把这些困难一一排除掉,真把四万石粮食给朕送过来了,朕赏他什么好呢?”

高士奇不想谈论这个问题,何况八阿哥还在这里站着呢。笑呵呵道:“万岁爷今天说的话,太多了。您今日就喝了一碗稀粥,还有力气说话吗?臣觉得呼吸的力气都快没了。”

不说吃的还好,提起吃的,皇帝就觉得头晕眼花,他倚在了旁边的桌几上,有气无力地说:

“朕看老大也是饿得没精神,真打起来,可是要吃大亏的啊。先生快安慰朕几句,朕问那些问题,并不是真想要答案,是想让你们安慰朕。所有的问题,都是不存在的,是朕瞎操心,闲操心。”

对八阿哥说:

上一页 目录 +书签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