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顶点小说>都市言情>开局多了六个神级姐姐> 第二十九章 伤我弟弟必须得死
阅读设置(推荐配合 快捷键[F11]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

设置X

第二十九章 伤我弟弟必须得死(9 / 10)

,那自然没他什么事。但是如果作者硬要在文中造出几个没用的配角,就如主角在和几个朋友吃饭时突出跑出一个什么什么人老在主角们旁边晃。晃着晃着作者越写越投入,直接就写这配角上去了。那这就叫偏离了自己的构思、主线。

主角:故事中起到关键性的人物,

配角:为主要剧情或是主角服务的一切角色

这两点要搞清楚。

3.有时为了写得逼真,我们会写得很啰嗦,听说这是写作的禁忌,可是不啰嗦,我们新人又表达不明白。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答:逼真,这点和刚才说的画面感那一个意思。作者在写每一个小剧情,小事件前要想清楚,这段小剧情,小事件的发展主旨是什么,主要内容是什么,最后结果要是什么。从这些去出发。

比如:一段小剧情的主旨是要认识xxx,同时两人在kk地点第一次认识,并且有初步的好感,最后结果也就到此而止......那么从这几点目的去写,不在这目的内的内容,都可以不要过份的描写。也就行了。

4.伏笔,到底是什么,我经常被说,没有伏笔,很多东西很早就写出来了,那伏笔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

答:作者可以这样去理解,伏笔就像是这一段剧情发生的事件只交待经过或是前期的发展部份,而关键性的结果,或是有转折的点,放到后文中交待出来。也可以叫挖坑。

比如,一部作品,前面第一章简要交待了女主的特点和她的身份等,接着她的生活发生转折。但是这个转折只讲了过程,在后面第二、第三章中,第一个小剧情转折点的结果才表现出来。那就是在第一章挖了坑,在后面第二、第三章去处理了。

5.还有,希望大大有时间能给我们讲解点**的课程,对于我这个写**小说的人来说,真的貌似有些晕糊糊……

上一页 目录 +书签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