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和巴萨每年从海外拿到一两个亿的转播费,甚至比西甲其他球队全加起来都要高。
为什么呢?
因为这两支球队是最具号召力的,只要搞定了他们,何必去理会那些没人关注的鱼腩球队?
本土市场也是如此。
avs被mdp搞定,为什么所有人都拍手叫好?
因为avs过去的套路就是,我搞定了皇马巴萨,其他的球队都是爱搭不理,给伱们多少,你们就拿多少。
所以,每年西甲都会出现罢赛,出现球员欠薪等各种问题。
所有的钱都被皇马和巴萨拿走了。
也千万不要觉得,mdp就是好东西。
相反的,这家机构同样不是好鸟。
他们后来不也跟avs一样?
区别就在于,马竞在皇马和巴萨还没有开始全球化,本土转播费还没有暴涨的关键时刻,抢先出手,整合了西甲联盟,把转播权给打包起来了。
这就等于是宰了皇马和巴萨,造福了整个西甲。
更有趣的是,皇马巴萨现在也没有意识到自己损失了多少,反而看到海外版权卖得越来越好,他们也都跟着高兴。
殊不知,在前世,他们现在每年都是拿一两个亿的转播权收入。
这也就是制度的重要性。
有好的联赛制度,是能够极大带动整个联赛的发展的。
反过来说,皇马和巴萨跟杨浩前世相比,确实损失了天价的转播费,但问题是,现在整个联赛的环境起来了,他们的收入也跟着暴涨,尤其是商业收入。
要说吃亏,应该也不至于吧。
收益最大的当然就是马竞了。
现在的马竞隐隐就是西甲的龙头,深受中小俱乐部的一致拥戴。
当下这个阶段或许还看不出
本网站为网友提供小说上传储存空间平台,为网友提供在线阅读交流、txt下载,平台上的所有文学作品均来源于网友的上传
用户上传的文学作品均由网站程序自动分割展现,无人工干预,本站自身不编辑或修改网友上传的内容(请上传有合法版权的作品)
如发现本站有侵犯权利人版权内容的,请向本站投诉,一经核实,本站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对上传人ID账号作封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