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顶点小说>都市言情>官路之谁与争锋> 第2296章 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阅读设置(推荐配合 快捷键[F11] 进入全屏沉浸式阅读)

设置X

第2296章 签上了自己的名字(3 / 4)

楼,总投资要近百亿,远远超出了南风集团的财力,与其说是打肿脸充胖子,不如说是在想以项目为由,打银行贷款的主意。

回过头来看,李光旭的眼光还真独到,如果当时他同意了,那随着南风集团的倒闭,这栋大厦势必烂尾无疑,成为抚川境内一块十多年都消化不掉的劣质资产。

当然,李光旭的极力反对,也不排除当时他已经和任兆南貌合神离,以至于在暗中较量的因素。

可不管怎么说,就连红极一时的南风集团都不具备这个资金实力,现在又有哪家公司能具备呢?难道是对外招商?似乎只能如此。

放眼全国,有资金实力的公司比比皆是,但愿意把上百个亿砸在抚川的,却寥寥无几。

资本是趋利的。

巨大的投资更是需要高额回报。

而整个东北地区的经济普遍滞后和缺乏活力,在这个大前提下,哪家公司敢拿出上百个亿,在这里建设一座超高层大厦呢?

即便是像中夏集团这样从省城走出去的国内地产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对建设超高层也非常谨慎,其在省城和抚川有多个地产项目,其中不乏在核心地段的商业地产,但都毫无例外的规避了超高层建筑。

全省第一高的永嘉大厦,是当年程辉与香港的一家著名地产企业联合投资建设的,后来高瓴集团当了接盘侠,结果又差点被这个庞然大物榨干吸净,幸亏赶上了顾焕州,在他的大力协调之下,又从京城和连山市拉来两笔投资,这才算勉强落成。

可落成之后却发现,大厦处于一种非常尴尬的地位,建设成本摆在这儿,租金自然要比普通的写字楼高一些,但租金高了,肯入住的企业就有限,没办法,只好自降身份,可即便如此,也还是有大量的 面积闲置。

显然,住建委的这份规划书,就是为了配合李慧的发展纲要的。可前车之鉴就在眼

上一页 目录 +书签 下一页